弥无渡

走着,淌着,

【鑫华】如何培育一朵花⑨

  娱乐圈儿背景,即将失业的演员X金牌经纪人

       今日第二更,共赴云雨的同床异梦。

       这章结束也是有car的,但第一辆到现在都还没写完,所以它属于是有生之年系列。

   【盛放】

  

       张哲华是在一家网红店点的提拉米苏蛋糕,店的名上带了个数字7,和他们俩的年龄差一样。浏览页面的时候,他一眼就看中了介绍上的“带我走吧”几个字,心里想着,詹鑫吃完他亲手切的蛋糕那就是答应要跟他走了。

  

  在常温下放置太久,被撤掉围挡的提拉米苏一下子就坍塌掉。张哲华抖着手往上面插完代表年龄的数字蜡烛后双手托举起蛋糕,声音轻飘飘的:“时间刚好,许愿吧。”

  詹鑫就站到对面,很虔诚的双手合十闭上眼睛。

  十几秒钟后,他带着笑意吹灭了蜡烛。

  张哲华透过蜡烛熄灭后的余烟看着詹鑫,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问:“许了什么愿呀?”

  詹鑫没有立即回答,先是拍了拍张哲华僵直不动的手臂,把蛋糕端到桌子上才回话:“许愿我会成功带出一个国际巨星。”

  几个字让张哲华心口堵得要不能呼吸了,他勉强扯出个不算好看的笑,声音颤抖中带着些嗔怪:“愿望不能说出来的呀,说了就不灵啦。”

  “因为你想知道。”詹鑫说,“愿望说出来也能实现的,我会实现的。”

  张哲华错开眼不看詹鑫,艰难地把软塌塌的蛋糕尽可能漂亮规整的切进餐盘,端向他:“生日快乐,阿鑫。”

  詹鑫愣了一下才接过蛋糕,先说了“谢谢”后才问,“怎么突然这么叫我?”

  怎么别人能这么叫,换到我就不行了?

  张哲华这道自己这是在犯轴,但想到刚才詹鑫说的“因为你想知道”,就又觉得自己有了底气:“李老师说你们睡在一张床上过。”

  “李老师?”詹鑫好像是真的没有在一瞬间回忆起这个称呼要对应的是哪个人,他边说着,尝了口蛋糕,然后被上面的粉末儿呛得直咳,“啊,这个蛋糕好苦啊。”

  “你是说李衍啊。”接过张哲华慌忙倒过来的水,詹鑫抿着唇点了一下头,“是睡在一张床上过。”

  眼见着张哲华瞪大了双眼,马上就会哭出来一样,詹鑫没忍住摇着头笑出声:“不是那种睡啊,想什么呢。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,那时候我不仅要当经纪人助理还得做点演员助理的活儿,有一次工作实在太累,正帮着他收拾东西呢就倒床上睡过去了,醒来的时候他就坐在另一边玩着手机,也没怪我,挺好的一小孩儿。”

  “那你后来为什么不带他了?”张哲华问。

  “人与人之间嘛,总是有聚有散的。”詹鑫摸了摸张哲华的头,很轻的动作,“以他的能力和机运没办法成为一个国际巨星,再加上……所以就不带他了。”

  张哲华没有深究那句未说完的“再加上”之后是什么,他抓住头上的手放到唇边啄吻,用着这个人夸过的可爱眼神看着他,问:“那你是觉得,我可以成为一个国际巨星的吗?”

  “可以的。”詹鑫说,“你是可以成为国际巨星的。”

  张哲华就露出了很难过的表情:“如果我不想呢?”

  “那就。”詹鑫亲吻了一下他的眼睛,鼻尖,然后是嘴唇,“遵循自己的想法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